嫁了人之後,除了過年以外,最最期待的就是中秋節,

因為中秋節是唯一可以見到娘家家族所有人的節日,

每每初二回娘家,其他人也都紛紛回自己外婆家,所以見不到所有的人,

惟獨中秋節,是我可以分配好娘家和婆家過節的時間,

所以在山上的爺爺家就可以見到大家,跟大家一同共襄盛舉烤肉大會了!

 

 

 

加上我們堂姊弟妹(我是長孫女)感情從小到大就很好,

一起在庭院裸體洗澡(小時候拉)、一起出國玩、一起看逛街、趁暑假輪流到家裡住...

這種歡樂又和樂的氣氛,讓我更加想念他們,

當然還有我的叔叔和姑姑們,你一句我一句的開玩笑,氣氛好融洽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因為中秋是大節日,我們家(族)又很重節日的,

所以妹妹也從韓國飛回來一起過節

一家六口難得團聚,太后早早就訂好餐廳,全家一同去吃頓好吃的~

 

 

 

 

鳥窩窩,我們又來了,

苗栗頭份的鳥窩窩口味很好耶!

因為有太后家族的親戚在那上班,才知道鳥窩窩會依照不同地點口味有些微不一樣,

頭份店很合我的口味,尤其是那個神先蒜香肋排骨,有夠好吃!

鳥窩窩的菜色很多樣化,人多可以點好多種不一樣口味的菜,

這一餐吃的好飽好飽

9/26鳥窩窩我們又來了   

 

 神先蒜香肋小排好好吃唷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回爺爺家烤肉  

傍晚時分,轉移陣地到山上的爺爺家,

見到了快1年沒見到的堂哥堂第堂妹、姑姑和叔叔們,

跟著大家說話談天聊近況,心裡非常開心也很激動,

彷彿又回到了還沒嫁人時,每每假日都會聚集在爺爺家的歡樂時光,

以前小時候都會跟阿隆抱怨為什麼過節都要回阿公家(不能出去玩),

現在才明白那種全家族聚在一起,沒有心機、只有歡樂的氛圍是多麼的難得可貴呀!

 

 好久沒有跟大家齊聚一堂囉!

 

跟大家一起烤肉   

 

一年一度的全員到齊

 

  親愛的妹妹也飛回來唷  

 

 都是我愛吃的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年的烤肉大會跟以往不一樣,

除了媽媽們有煮個幾道菜&麻油雞酒外,還有阿隆初次表現的桶仔雞&桶仔地瓜和南瓜,

烤肉的食材也踢掉了一些貢丸、甜不辣、米血等等的小項食物,

取而代之的是雪花牛小排、大蝦蝦、大蚵蚵之類的食物,我們今年走精緻路線,

尤其是那個大蝦蝦和蚵蚵,好正點哪!我超愛吃海鮮的

 

 

今年有桶仔雞唷   

 

阿隆的成品

 

我愛的肥美蚵蚵     

 

 我愛的大蝦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年一度烤肉大會,在大家同心協力一起收拾整理下圓滿結束,

下一次見到大家的日子是堂弟的結婚,姊姊的荷包又要失血了,

 

(準人夫,允許你跟我合照一張XD)

即將要結婚的堂弟

不過雖然荷包會失血,但是還是很期待見到大家,

我們到時見拉!一起幸福囉~加油內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