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到了嫁了人之後才知道的習俗時間

 

 

 

 

客家人有一個習俗,61大壽是子女要幫父母親做生日,

我家阿隆上周五是剛剛好好的61大壽之日,

在這之前,我很早就開始跟滴滴ㄇㄨㄟ ㄇㄨㄟ討論著這件事,

太后怕我們太花錢,說我們全家慶祝就很夠,

但我知道我們家阿隆喜歡熱鬧,尤其是跟他們的兄弟姊妹一起的熱鬧,

所以我們小孩還是堅持著要大家一起慶祝,我一家一家的打電話邀請,

大手筆的撒錢撒下去啦! (ㄇㄨㄟ ㄇㄨㄟ還從韓國飛回來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原本覺得不是辦在周末,所以可能會有些長輩不能出席的,

沒想到所有的姑姑、伯父和叔叔們,都很給面子通通出席,

全家大大小小的連堂弟堂妹都一起出現,下班後拼命趕著出席,

不到7點,訂的包廂已經全員到齊,鬧哄哄的聊著天準備開席,

2桌坐滿滿,一起來幫阿隆慶生61大壽啦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用餐中準備了花和生日禮物送給阿隆,

生日禮物是相框裡面放著一張我們的全家福,要讓他放在公司辦公桌上的,

阿隆笑的合不攏嘴說這是最好的禮物,還要大家輪流一起合照,

阿隆的兄弟姊妹組、兄弟媳婦組、我們全家福組,一組都不能放過

三叔叔還脫序演出親阿隆,大家哈哈大笑的鬧成一片,

他一直拿著花到處炫耀著有女兒真好,嚷嚷:羨慕嗎? 之類的,

喝的臉紅通通的,瞧他開心的呢!

 

DSC_2402  

 

1400844880021

 

DSC_2414    

 

 DSC_2416

 

DSC_2417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嬸嬸們很貼心的說她們會準備蛋糕,

切蛋糕時間,我家阿隆許了很棒的願望,大家皆大歡喜的鼓掌,

不知道是被我們訓練久了很清楚狀況還是怎樣,

他還知道吹蠟燭和切蛋糕要放慢動作給我們拍照,哈哈哈有夠配合耶!

 

DSC_2405

 

  DSC_2407    

 

 1400946959180

 

 DSC_241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晚餐後到叔叔家泡茶煮咖啡,

很久沒有這樣跟大家聚在一起的聊天,所以好開心,

更令人開心的是看我家阿隆整晚話不停,大家的氣氛又歡樂高漲,

幫他作壽最希望的就是看到他開心,我想我們是成功了,

謝謝所有到場出席的大大小小,也謝謝我家M先生一直扮演著最佳女婿的角色,

祝我家阿隆生日快樂囉!

 

DSC_2401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