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卡布里島後,繼續我們的南義行程,下船後我們來到了龐貝,

龐貝最有名的就是龐貝城了,

這個龐貝城因為1千多年前維蘇威火山爆發,被火山灰深深地埋藏在地底很久很久,

後來才被考古學家挖掘出來,重現呈現在世人眼前,

說來也汗顏,因為….我是第一次聽到龐貝這個城市名 …………

 

 

 

當初看到行程時,我家M先生很開心有這個點,

他小時候看書就知道龐貝,原本以為已經是走入歷史的一部份,沒想到現今可以看到,所以他很興奮,

但是.....可能愚婦我書的少,所以完完全全不知道這回事,哈哈哈哈哈

Anyway,不管大家有念書還是沒念書,有聽過還是沒聽過,

我們吃完午餐就帶大家去開開眼界吧!

 

 

 

 

午餐用的是南義地方料理,離龐貝古城非常近,吃飽後用走的就可以到達龐貝古城,

這一餐前菜一樣是義大利麵,螯蝦義大利麵,

但形式不是一人一份,是服務生端一大盤到處分裝到我們盤子上,

其實裝在盤子上後也是一人一份了啦!紅醬搭配螯蝦挺好吃的

 中餐時間~

前菜是螯蝦義大利麵  

 

隨後又上了南義風味的比薩和沙拉,

好加在我們有了這麼多天的經驗,知道義大利麵後頭都還有好多吃的,

所以我們很節制的沒有一口氣吃太多的義大利麵,

比薩很好吃唷!現烤的起司濃郁到不行,咬下的第一口就吃的出來窯香,

這比薩果然就是義大利的主食之一呀!

 南義風味比薩  

 

 

主餐是很新鮮的花枝,用綠橄欖油烹煮,灑上胡椒和辣椒,

簡單的烹煮方式吃的出食物的原味~

主餐是花枝  

 

甜點是鳳梨&冰淇淋

甜點鳳梨和冰淇淋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午餐後出發到龐貝城囉!

 來去龐貝城拉

大家都好閃唷  

 

 

今天的當地導油是外國人,不是一般台灣人或大陸人,

這也是我聽導覽最辛苦的一次,她說的國語超級不標準,

我們一群人沿路戴著耳機在聽她說話,不!應該是猜她說話,

真的很難聽的懂,聽到後來我們索性就不戴耳機了,跟著大家一起走,但是我們自己導覽

 我們的導遊講話我都聽不懂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座消失了1700年的城市,出現在眼前,感覺很特別,

剛看到這些遺跡時,很難想像它當時是個非常熱鬧的商夜城市,

後來跟著導遊一起從遺跡觀看,漸漸可以在腦中建構當時的繁華,

棋盤式設計的道路、神殿、浴池、麵包店、有錢人的別墅區、等等,

都還看的出一些樣子,不得不佩服這些考古學家了

一口不標準的中文

我和佩娟

沉寂1700年的古城

麵包店還看的到烤爐

當時的街道

DSC00872

這邊好好拍唷

很有FU耶

發胖夫妻檔XD

我拍的真好

影子也要相親相愛

攝影師真不錯  

 

 

 

 

圓型的劇場中,站在主位說話或唱歌,可以聽到自己的聲音反彈回來,

大家紛紛前往體驗,真的超妙的~~~~跟我們去澳洲的雪梨歌劇院一樣耶!

但是這早在西元前7~8世紀即已經開發的城市中就擁有的建築測量技術,太厲害了!!

 圓形劇場

站在中間位置說話

可以聽到自己聲音的回音唷  

 

 

班馬線(三格而已)

路中間的三個凸凸的

是斑馬線

超妙的  

 偷拍我

終於看完龐貝古城  

 

 

 

 

幾棟建築裡,還可以看到….當時居民的型體,

考古學家把它們用透明玻璃框起來了,

看它們的動作和表情,可以想見當時的倉惶逃離

(好了好了,不多說這個了,我生性膽小….

 細細觀察

每個地方都挺新奇的

來不及逃難的

人形

完整的陳列在玻璃箱裡

 

 

 

 

 

整個龐貝城裡面,有一個人潮很洶湧的一棟地方,

龐貝這麼大,這麼多地方可以細細觀察觀看,偏偏就是有一個地方竟然到要排隊入內,

那就是….妓院……

酷吧~大家為了要看當時的紅燈區,

各國人種的觀光客都在這裡有秩序的排隊,等待入內參觀,

裡面的牆上還有春宮圖唷!(聽到這個,我也開始興奮的跟著排隊了哈)

 

 竟然大排長龍

換我們進去囉  

 

 

紅燈區的指標是男性生殖器官,超酷! 

通往妓院的指標

竟然是男性生殖器  

 

 

裡面分好多的小房間,拍了一張給大家瞧瞧

這就是妓院的房間  

 

 

牆上都是春宮圖

 牆壁上都是春宮圖

呼呼好刺激

裡面一間一間的  

 

 

晚上我們到達羅馬,晚餐用的又是米其林推薦餐廳,

這一餐在羅馬好像挺厲害的,Vicky還不忘交代我們入內用餐記得放低音量,

入內後,整個氣氛很不錯,除了我們之外,還可以看到其他義大利人在這用餐,

我們聽從Vicky的話,有氣質的入座&用餐,絕對不能丟台灣人的臉!

 DSC00913

 DSC00910  

 

又在喝了,呵呵

  DSC00915

IMG_9813     

 

 

 

主前菜的義大利麵是鮭魚寬扁義大利麵,好吃唷!

大概是幾天下來前三名的義大利麵,(第一名還是阿瑪菲飯店晚餐的那道麵)

 DSC00919  

 

 

 

主菜一如米其林餐廳有著雙主菜,Vicky一如以往讓我們兩道都吃的道,

所以幫夫妻各選了一種,分別是春雞和牛排,

這個春雞和牛排都好好好好好好吃唷~~~~~~~

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個滋味,尤其是春雞,在台灣我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春雞,

這道我超喜歡的!

IMG_9253

DSC00924  

 

 

甜點也有兩種,青蘋果冰沙和蔓越莓起司幕斯

DSC00925

DSC00926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晚餐後我們進行羅馬夜遊,一共走了羅馬幾個著名的景點,連梵諦岡都一起去了,

夜遊的用意是因為這些世界聞名的景點,白天和晚上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,

所以特別安排了帶我們看看夜晚的羅馬,燈火通明,繁華的街道,

讓這歷史古城在夜晚看起來特別有味道,

因為明天我們就要依依造訪,所以我就留在明天再慢慢說囉~

DSC00930

DSC00931

DSC00934

DSC00941

DSC00944

DSC00945

DSC00946  

IMG_0536     

 IMG_0552

 IMG_0554

 

今晚和明晚都住羅馬的喜來登,看到喜來登像回到家鄉一樣的熟悉,

住過好多國家的喜來登,所以特別有親切感,

不過就一點都不歐式就是了….

 DSC00951  

 

 

 下一篇來去羅馬觀光囉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