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年初四是兩家親的日子,

M姊和嬰兒終於要飛回崑山定居,就在初四這一天,

因為是一早的飛機,加上舉家遷移回去行李暴多,

所以M爸M媽初三就載著M姊一家三口到桃園,

住一個晚上後,初四回程苗栗來我們家坐坐,

上一次來我們家坐坐是2013/7/7我們訂婚的那一天,

這次閒話家常也不趕時間,感覺輕鬆多了~!

 

 

 

 

 

因為難得來苗栗,阿隆和太后帶他們去吃道地的客家菜,

傳家寶這間餐廳大概是苗栗道地客家菜的前三名吧!之前張善為也有在康熙介紹過,

不過這地方位於小弄巷內,就像M爸說的,真的是要當地人或行家才找的到,

裝潢很古色古香環境很乾淨,每道菜都是很精緻的客家菜,多麼令人懷念的滋味哪!

肉燥飯的肉燥和滷豬腳,是它們家的招牌,來這邊不點真的會搥心肝!

 

 

 

 

 

午餐過後,安排了大湖採草莓,

前幾個星期我們去採的時候其實M爸媽就很想跟了,

礙於…(太長了,懶得解釋)所以他們飲恨放棄,今天終於給他們採到拉!

南部很少採草莓的地方,就算有,因為氣候的關係,所以採草莓變成是採好玩的,草莓又酸又不好吃,

所以他們很期待…

非常好客的阿隆,再去草莓之前,還帶了M爸媽去山上的爺爺家一趟,

幾個老人們像在看古蹟一樣,一組解說一組觀看,

我也順便跟M解說了我們每年回爺爺家過年的景象 (雖然他來過好幾次了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看完古蹟後,終於給M爸媽等到採草莓了,

我也好久沒有跟我親愛的滴滴妹妹一起採草莓唷!

阿隆找了幾間認識的店要帶我們去採,

不是被採光了只剩小顆的,就是還來不及長大給我們採,

所以最後我們去採了高架草莓,在這邊採草莓採了幾十年,還是第一次採高架草莓耶!

不用彎下身,下雨草莓也比較不會爛,是真的滿方便的,

不過相對的成本比較高,也理所當然的反應在消費者身上拉~

 

 

 

初四採草莓  

一下車,撲鼻而來濃濃的草莓香,這就是天然果香味,

就像我們去北海道看那薰衣草田一樣,聞過天然花香就再也不會買市面上任何薰衣草口味的產品了...

 

 

今天淡淡妝

 

 

最寶貝的我的弟妹  

 

我們這次採高架草莓

 

 

我親愛的阿隆

 

和我親愛的太后  

 

因為M爸M媽也來拉!

 

M爸M媽想採很久了

 

第一次採很開心厚

 

一家四口  

 

感情依舊很好的我們三個  

 

 

 

 

久違的我的全家福,無法形容出的開心,我怎麼可以這麼愛你們4個阿~~~~~~~

一家五口^^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結帳時,坦白說我有點傻眼,

從小採到大,從沒採過這個金額,3000多,

雖然這次是有採比較多,但到達3000這金額是頭一遭,

一問之下才知道1斤350元@@

因為從小爺爺家旁邊就是草莓園,所以知道採草莓要過年前採最好,

一來是因為季節對比較好吃,一來是因為過年會比較貴,

但不知道過年貴這~~~~樣多,

平常我們採一斤220~230耶!這個350真的有誇張到了….

 

 

 

 

 

儘管如此,我們兩家都滿載而歸,

每天晚上都有新鮮又豪氣一大盤的草莓可以吃,

錢都付了,貴就貴吧!開心就好咩~

 現採超好吃!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