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初二是所有人妻人媳的小確幸,

為了改回娘家吃中飯,嫁很遠的我一早8點就出發北上,

平常大約2個半~3小時可以到,這次有預留了點塞車的時間所以盡早出發,

為了避開塞車,還特地走了二高,

事實證明M做了明智的選擇,除了彰化台中路段和有車禍的地方小塞一下,

其他路段只是車多一些,但一路還算暢通,

在我們一路聊天、唱歌和自拍3個多小時後,終於到達拉!

 塞到自拍照拍了N百張

 

終於到惹!  

 

女兒回娘家囉~!

大包小包的伴手禮和行李,聲勢浩大的走進家門,

怎麼可以這麼開心~~~~~~~~尤其是見到我親愛的阿隆.太后.妹妹和滴滴~~~~~~~

 

 

 

 

中午按往年的慣例,跟大舅整個家族的人一起吃飯,

嫁出去的女兒們(我家太后那一輩的)都攜家帶眷出席,

小時候記得都是在大舅家吃,現在媳婦意識抬頭,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都訂桌在外面吃了,

好多大舅這邊的親戚都是一年才見一次面,所以坦白說沒有很熟,

我們跟阿姨們自己一桌,菜都上完裝完乖小孩後,四個小屁還就先閃人了,

而且!今年訂的這間菜也太難吃了吧!動作又慢!真的不是我要嫌,太太太誇張了…..

 

 

 

 

 

租了片,買了為了彌補中午沒吃飽的點心回家,

四個人聚在客廳,就像妹妹還沒出國工作&我和M還沒搬去高雄時一樣,

有時候就算不做任何事,只要在同一個空間我都可以覺得很滿足又很開心,

就像我結婚時說的話:我家那四個是我這輩子的寶

呵呵~

 

 

 

 

晚餐終於輪到我們一家子的美好時光了,

可以好好的跟我的兩老和弟妹面對面吃飯聊天 ^^

 

太后訂的鶴山飯館比中午那間福X莊好太多太多了,

同樣是年菜,人家就是可以做的比較精緻比較好吃,

餐廳的布置也很用心,滿是客家復古風,外面的園藝更是別有一番風味,

跟中午比起來,這餐真的好吃太多了!

而且每一道都是小時候在爺爺家過年時有出現過的客家年菜,

超令人懷念的!

 鶴山飯館

 

整桌年菜  

 

 

 

飯後還瘋狂刮刮樂

過年就是要不斷的刮刮樂  

 

 

晚餐後M想打麻將,我們家都是麻將界的高手,覺得M初學者打太慢,

所以他的提議被滴滴否決了XDDDDD

臨機一動,跑去家樂福買了地產大亨回家玩,

好久沒有玩這種紙上大富翁遊戲囉!沒想到現在竟然已經進步到銀行由電子機器代替,

把我們每個人的卡插進去,機器就可以發/扣金額耶!

我真是離童年越來越遠了我!

 現買現玩

 

地產大亨ing

 

還有電子式銀行發錢機

 

好高級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話說這次玩地產大亨之後我才發現,M先生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奸商&老千,

一開始我們都玩得很開心,在一次弟弟走到M的地時,

明明只要付280,M看著自己的土地卡說要付600,

剛好被坐在M旁邊的妹妹瞄到才被識破,

雖然M一直狡辯自己看錯了,但我們一致認為他就是個不老實的奸商,

在妹妹發現之前,我們不知道被A了多少錢去了!真是可惡!

 

 

 

而且後來接二連三的,他明明經過原點已經把卡插到銀行領錢了,

再次輪到他時,他又說他還沒領,也是被妹妹發現;

擲骰子明明就擲到9點,9剛好是我有兩棟房子很貴的地段,

他竟然拿著他的人偶,邊走邊數,5..6..7..8..9…….10

然後停在第10格我的路段的隔壁(那一格空空如也不用繳錢),

明明就是9!!!你10是哪來的?!還想裝沒事,以為我們不會注意!

我們哈哈哈哈的大笑抓到他,之後就開始三人夾攻一人,

M的每一個動作都要看是不是呼攏我們,或騙我們錢,

真的很奸詐耶你!我怎麼會嫁給這種人哪?!

腦公你去做生意好了,有你這種奸商,我這老闆娘一定可以在家數鈔票數的很爽…..

 

 

 

 

 

玩了整個晚上,奸商在被識破伎倆之後,財產開始慢慢減少,

最後還輸!哈哈哈哈哈哈哈

(懲罰是下一次的跑腿)

嬉鬧了好久,直到精疲力盡,我們才甘願回房睡覺,

今天雖然很早起又很晚睡,但是真的好開心,

這個初二的回娘家日,在嫁人之後感受更加深刻了,

謝謝這美好的傳統,今天真的很開心 : 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