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回娘家從北部回程的路上,因為已經是晚餐時間,

所以經過台南時夫妻倆決定在台南晚餐,

選來選去的掙扎著好多令人懷念的好滋味,

愛火鍋如癡的我們,最後決定去朝聖看過很多人打卡的小豪洲沙茶爐,

中山旗艦店.

 

 

 

 

 

因為老是看到很多捧優拿來跟高雄汕頭泉成比較,

但也聽到很多不同的評價,就像老四川和鼎王個有擁護者一樣,

今晚就換我們自己吃吃看,自己來評價啦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旗艦店,店面很大,有三層樓這麼高,但偏向簡單的內部,

可以說是幾乎沒有裝潢,就是店面,然後提供吃飯的地方,不過挺乾淨的,

相較之下,汕頭泉成的裝潢就好很多,帶點中國風的裝潢和木製桌椅,

環境部分汕頭勝出(汕頭的服務人員態度也比較好一些 ,小豪洲的有點大牌)

 

 

 

 

 

口味是重點,點了招牌的沙茶扁魚來一探究竟,

湯一滾,馬上嚐嚐湯頭,很好喝,清甜中帶點扁魚味,比較偏清淡,

跟汕頭相較,其實兩邊的湯頭都很好喝,而且還滿像的,

只是小豪洲的湯頭是一開始比較清淡,煮到後面會變很好喝,

而汕頭的是一開始很好喝,煮到後面口味偏重,

所以基本上我都覺得很OK,

就吃小豪洲時煮到後面再喝湯,吃汕頭泉成時一開始就可以喝湯,

沒什麼太大的問題…

   

 2/1小豪洲

 

湯頭好好喝  

 

 

接下來就是食材的部分了,

蔬菜、菇類、餃類、海鮮類和肉類,這都是我們必點的,

這部分還沒吃完就在我心中分出勝負了,

小豪洲的餃類很還好,個人覺得汕頭勝它很多,尤其是手工魚餃;

牛肉普通,不知道是部位的問題還是價格的問題,牛肉涮完吃起來有點柴,而且份量好少,

連後來追加的台灣溫體牛也一樣,對愛吃肉的我們來說挺失望的;

海鮮按慣例點了滑類和花枝,花枝表現的中規中矩,不會不新鮮,但也沒有很鮮甜,

蝦仁滑讓我們很失望,不好吃!不好吃!這是第一次點滑類沒有吃完….

汕頭真的勝很多耶!

 

 

 

 

 

沙茶的部分都是兩家主打祖傳幾年幾年的好滋味,

所以我也很用心在吃兩家的沙茶,

個人比較喜歡汕頭的,比較香濃,要加其他的酌料自己加,

小豪洲的沙茶好像有先調過味,那個味道我沒有很愛,也比較稀….

 

 

 

整體來看,可以這樣分,

小豪洲的每樣東西份量比較少,但單價也必較便宜,

汕頭的份量比較多,尤其是牛肉,端上桌時至少可以不用要省著涮的感覺,

但相對的價格比小豪洲貴,可是也不會到貴的地步,

湯頭兩邊都差不多,沙茶扁魚湯頭一樣好喝,

各類食材的部分則是汕頭泉成大獲全勝,

所以最後的評價我覺得是汕頭泉成勝小豪洲,不過小豪洲也還不錯啦!

也許是我不會點,或是就剛好沒點到它好吃的東西吧!也可能是我個人口味的關係,

總之,汕頭泉成還是用力推推,不知道怎麼點的,

下面再附上之前網誌給大家參考一下囉!

 

 耶誕節-跟心心兒有約 in汕頭泉成沙茶火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