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一度大掃除,是我最痛恨的日子,

以前還沒結婚時,太后知道我們不喜歡大掃除,也知道我們一定力不從心的亂掃,

所以她都很貼心又很聰明的找了臨時工來掃,

我們小孩則是在旁邊陪伴看著,偶爾發布一下司令,

又乾淨又輕鬆!

現在結婚了,礙於M媽的超級潔癖,不自己掃她都會覺得不乾淨,

之前M和M姊請來的掃地阿姨,被她嫌到不行,老是說人家掃不乾淨,

所以………大掃除勢必得自己動手了……….

想到這,天就黑一半…………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但好媳婦就是這樣子的,念歸念,該做的還是會乖乖的參與,認真的幫忙,

因為平常就有在打掃,所以家裡還算乾淨,

只是趁著大掃除,要把各個角落,連同外牆車庫陽台和車庫之類的都要掃一下,

這時候就覺得房子大真的很不理想了….

 

 

 

 

 

因為家裡比較大,我們又只有4個人力,

所以M爸在大掃除前一周掃了三樓空庭,

剩下的,我們一天掃二樓,一天掃一樓,分成兩天進行;

第一天掃二樓,二樓主要空間為我們夫妻倆的主臥房/浴室、書房、琴房、和M姊嫁人前的房間,

最大的工程就是我們的主臥,主臥連接著我的更衣室,

光是木質地板要乾拖+微濕拖,就要花好多時間,(好的木質地板推薦用屈塵士乾/濕拖巾喔)

更別說是更衣室裡的衣櫃和衣服轉盤,還有我的鞋櫃和化妝台,

每每大掃除或搬家,總是會嚷嚷自己哪來這麼多錢買這麼多東西,這次當然也不例外!

 

有沒有!超級乾淨

男主外,女主內

 

主臥也被我掃的一塵不染

 

 

有沒有!  

 

 

正所謂男主外女主內,所以主臥大多是我在進行,

M則負責主臥外的陽台和房子外牆,

主臥陽台也不是我要說,沒事做這麼大到底是為什麼?

結婚到現在,我們也沒出去過幾次呀!打掃起來好辛苦唷~~~~~~

2/7大掃除之2樓

 

沒事做這麼大的主臥陽台

 

掃的時候就知道痛了  

 

當初結婚前進行裝潢時,本來想打通讓房間更大的,

但因為它是房子的基柱之一,所以我們就放棄了,

看來我必須買個什麼漂亮的巴洛克風桌椅放陽台,增加我們出去的次數才行….

 

 

 

(其他琴房就M媽統包,我和M的書房為M處裡居多/M姊房間M姊自己掃)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二天打掃一樓的區域,M媽和M姊負責裡面客廳、餐廳和廚房,

我和M則是負責外面的窗戶、廊亭、車庫和庭院區域,

強力水柱真是清洗戶外的好幫手,用噴的就可以把窗戶髒污和外牆給清洗乾淨,

一開始玩覺得很好玩,跟M搶著要噴噴噴,

噴到後面就開始嚷嚷窗戶怎麼可以這麼多,好膩唷!

車庫也是大工程,之前覺得車庫可以停下4部車覺得很方便,

但大掃除時就….又是一陣怒罵,好累好累唷~~~~~~

 2/8大掃除之1樓

 

 

一整天!累死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還洗了我們大VO

洗一台大VO花了好多精力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好啦!總之大家齊心合作了兩天,總算是掃完了,

背部和手部都貼了老人痠痛藥布,覺得快要累死,

但是看著家裡這麼乾淨清爽,又是全家人一起總動員的互助,

所以覺得很值得,

不過這種大規模的清掃,真的是一年一次就好,

不然我想….嬌妻兼媳婦,應該會逃家…..哈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